香樟家园
  • 2019年度“最美辅导员”名单出炉!看看都有谁?
    作者: 发布于:2020-07-11 01:05:00


    有这样一群人
    在你困惑迷茫时
    悄悄走近你的心房
    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在你上下求索时
    用坚定的信念悉心指导
    托起青春的梦想

    是的,他们就是高校辅导员


    南昌大学2019年度最美辅导员

    获得者名单揭晓

    他们信念坚定、师德高尚

    爱岗敬业、潜心育人

    快跟随小南一起来看看

    10位辅导员的风采吧!


    人文学院 胡邦宁

    4ca2efb70f494cb089adcd2d3d83af53.png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自2004年投身辅导员工作以来,他坚持将辅导学生、深耕科研与帮扶新手结合起来,教育培养了2000余名学生。他在高校思政工作一线奋斗了16年,引领一届届有志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在理论与实践中摸索前行,总结出一套思政课的个性化方法,是专家型辅导员;他深入青年的努力获得了一致认可,多次被授予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获得“全省雷锋班”称号。他是学生工作的攀登者,也是年轻辅导员的领航者。

    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敏

    8430259b13ae487297a2d030a25ad2c9.jpg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2016级本科生年级主任、专职辅导员。他先后荣获江西省优秀辅导员、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江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南昌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南昌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南昌大学先进学生会指导老师等各类表彰30余项。他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愿奋斗、讲方法、肯拼搏、求创新,辅导员工作成果显著。

    艺术与设计学院 明海伟

    82b02c3a0741459880cfd143ab568621.jpg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专职辅导员。日常工作中,他工作兢兢业业,参与处理学院多起突发事件,有意识、有方法、有担当;负责学院资助工作三年多以来,学生零投诉;分管学院团委宣传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效果,微信推送阅读量屡创新高。自2015年9月入职以来,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也是同学们“以人为鉴,可知得失”的明镜。

    经济管理学院 吕晨

    c49c234f4f9e4dafaae9855fb5479d14.jpg

    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2006年入职以来,先后担任学院2006级、2010级、2014级、2018级辅导员,共培养学生2000余人。她认真负责,对工作十余年如一日,是同事们眼中默默耕耘的“老黄牛”;她发热奉献,一切为了学生,是学生生活中的“知心大姐”;她追求卓越,不断精进学习,是攀登学生工作山峰的“追梦者”。“入职之初,辅导员是我的工作;而现在,辅导员是我的生活。”对吕晨而言,15年的辅导员生涯只是一个起点。立德树人是终身的事业”,她将坚持“与学生在一起”,为她热爱的工作奋斗不息。

    理学院 付轲

    e62822d4f0b84bb2ad3888fab502485a.jpg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16级专职辅导员从事辅导员。先后负责学院资助、学院团学、新媒体宣传等工作,目前带16级物理系和数学系11个班的毕业生,总计304人。工作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参加了辅导员工作室,先后在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参加辅导员培训。个人荣誉方面,获得辅导员优秀论文国家级一等奖和省级一等奖,参与省部以上课题两项,发表文章1篇。从2015年9月入职以来,他始终秉持着一个信念——用热情迎接工作,用热情点燃人生。

    建筑工程学院 郭峰

    27b526cfe59b4624814ab7ec99bbf405.jpg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专职辅导员。2014年3月进入建筑工程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她被学生亲切地称作“知心姐姐”,体贴入微、热情善良,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确立前进的航向与坐标,帮助学生渡过难关坚守梦想。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南昌大学青年岗位能手、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奖项和荣誉。她的工作目标是:做有高度、有温度、有亮度的辅导员。

    软件学院 黄安

    e7d14584ca854a87b898625cc31d47f2.jpg

    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工作十二年来,以“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为己任,坚守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十年来春华秋实,他始终恪守着踏实工作、认真负责的准则,热爱学生工作,以“服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目标,在努力践行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的同时,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导师”,为他们撑起一片梦想的蓝天。


    药学院 鲍旎曼

    80f689aa3e5b46d2ae76036847a54c72.png

    药学院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南昌大学优秀辅导员、十佳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综治工作先进个人、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级社会实践个人标兵、江西省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在学生工作岗位十六年来,她始终热情不改,终记初心,“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 石宗耀

    110117623274463a8c61cf42b67d7403.jpg

    第一临床医学院专职辅导员,2015年9月-2019年6月担任2014级负责人,2019年9月担任2019级负责人。个人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两项,省级奖励四项,校级十余项。全体学生升学率59.64%,排名全校第二。他时时刻刻不忘学生,点点滴滴呵护学生,帮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与学生教学相长,风雨同行。


    第一临床医学院 黄晓娟

    86b33b37d192456ca66a9ad872e76ca5.jpg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她连续多年被评优秀辅导员、辅导员年度人物、十佳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挑战杯国家二等奖优秀指导老师。所带学生曾获得挑战杯国家二等奖、“互联网+”国家铜奖、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她用一颗单纯、有活力、年轻的心,感染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